首页> 基层信息

同德县气象局联合多部门举办农牧民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

日期:2019-11-08

为有效提升农牧民新型经营主体对农牧业自然灾害的防御以及灾害理赔的能力,近日,同德县气象局联合县农业技术推广站、保险公司举办同德县2019年农牧民新型经营主体培训班,共60多名农牧民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在同德县推广中心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同德县气象局专业技术人员利用精心制作的PPT向学员讲解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以及气象对农牧业生产的影响及气象服务的内容和气象为农牧业服务的方式。培训极大地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习效率,帮助农牧民学员们开阔眼界、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种养殖技术,以此来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基础。

培训结束后,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表示,“这次学习的机会非常难得,在我对养殖方面没有多少经验的情况下参加了这次培训班,通过这次的培训我有了很好的想法和目标。”此次培训以满足农牧民经营主体需求为核心,紧紧围绕农情、牧情,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既提高他们防灾减灾意识,也是完善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的举措,为切实发挥气象服务在农牧业生产过程中“趋利避害、减灾增收”起到积极作用。(赵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