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贵南县气象局开展健康急救知识讲座

日期:2019-11-21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职工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海南州贵南县气象局特邀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青海站的专家陕孝斌老师就健康急救等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

课堂上,陕孝斌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细致地向职工们讲授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须知、常规CPR(心肺复苏)方法。并对心肺复苏进行现场示范和操作训练,在讲解心肺复苏时,老师用理论讲述和实际演示,对徒手心肺复苏的全过程“轻拍呼叫判断患者有无意识、清理口腔分泌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每一环节的体位及各种手法等细节都一一进行详细的演示。另外,陕老师还对职业病的预防和穴位理疗做了详细介绍,并在现场请职工实际操作,掌握手法技巧。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学到的知识十分有益。通过培训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也为大家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应急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娟 许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