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我省各级气象部门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9-12-05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我省各级气象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泽库县气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并参加学法用法无纸化统一考试。在县文化活动广场开展全国宪法日集中宣传,设立咨询台,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通过气象展板展示、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的形式宣传气象法律法规知识,对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气象法治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认可。

民和县气象局在海鸿国际广场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积极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分发气象宣传材料300余份,向广大群众宣讲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防灾减灾知识等并受到好评。宣传活动维护了法律法规权威,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增强法制观念,对气象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起到了积极作用。

治多县气象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弘扬宪法精神,向广大群众讲解了《气象法》《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及重大气象灾害预警级别、防雷常识等内容,共发放宣传手册共200余份。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会群众对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都兰县气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宪法学习专题会,深刻认识宪法实施的重大意义,并观看《70年回眸--宪法篇》,回顾了70年来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举行向宪法宣誓活动,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群众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广泛的宣传学习,使法治观念不断深入人心,提高了广大群众法律素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玛沁县气象局组织职工通过图说图解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宪法知识,并进行宪法宣誓活动。开展宪法知识在线答题活动,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充分认识我国现行宪法的重大意义。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众发布传播宪法及气象法律知识。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使公众更近距离了解宪法。

玉树州气象局紧紧围绕今年宪法宣传活动主题,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宪法及气象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教育。为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形成规模,在牦牛广场演出了与宪法相关的文艺节目,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形式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观看,社会法治意识深入人心,在全州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久治县气象局在县城十字路口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防雷减灾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气象法制意识,深受群众欢迎,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称多县气象局积极响应县政府“宪法宣传周”号召,在尕觉悟广场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并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宪法、气象相关法律法规及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营造了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气象法制意识和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尖扎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县街心广场开展了宣传活动,当地群众参与人数达4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此外,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网络普法考试,增强了广大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体职工观看了《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19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及颁奖礼。本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树立了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观念。

达日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珠姆广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此次活动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干部职工学习宪法,推进了法治宣传教育的不断深入。

班玛县气象局积极开展党章党规党史知识测试、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及“青海普法”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的全民普法答题活动。借助“班玛天气”微信公众号推送“你应该了解的宪法知识”专题大力宣传宪法。并在县城街道通过设立宪法知识和“一法三条例”展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结合社会关注热点,为公众解疑释惑等方式进行科普宣传。活动营造了将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的氛围。

天峻县气象局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加县委宣传部和司法局组织的宪法宣誓活动,并现场开展气象法制宣传。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雷电、冰雹、暴雨、暴雪等气象灾害防御科普知识,向群众发放气象法律法规及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材料400余份。宣誓活动为做好各项业务工作起到促进作用,为更好地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大柴旦行委气象局在文体活动中心广场进行了宪法宣誓。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宣誓活动彰显了宪法的权威,树立了广大职工尊崇宪法、牢记职责使命、维护宪法的坚定信仰。宣传活动提高了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和谐大柴旦打下坚实基础。

格尔木市气象局利用微信、电子屏、悬挂条幅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并组织人员参加了在格尔木奥体广场举行的“宪法日”大型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展出法治宣传版面,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同时,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网上“宪法伴我行”“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竟答”“法宣在线考试”等活动,营造了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海南州气象局紧扣活动主题,通过展板展示,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和发放资料的形式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青海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青海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办法》等气象法律法规,不断扩大气象法律法规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活动中共发放气象法制宣传资料900 余份。(王银萍 李梦琪 夏青阳 许圆圆 汪鑫 张欢 任俊勇 苏瑜 冶云波 王新花 辛萍萍 史坤忠 程俊清 杨殷胜 聂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