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兴海县气象局联合县委统战部门开展藏传佛教寺院文物防雷安全隐患排查

日期:2020-05-29

5月28至29日,兴海县气象局联合县委统战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子科滩镇赛宗寺、河卡镇叶龙寺两座藏传佛教寺院,对重点文物场所及建筑物防雷装置进行全面检测,排查寺院防雷安全隐患,旨在推进气象服务进寺院,进一步提高寺院防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寺院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此次联合开展藏传佛教寺院防雷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根据《海南州气象服务进藏传佛教寺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开展“气象服务+民族团结进步”重要举措之一。工作期间,技术人员针对寺院依山而建,建筑物结构屋脊尖耸、突出,大多设有金属宝顶,极易引雷的特点,重点从防雷装置是否安装、防雷安全装置运行是否正常、僧侣是否了解防雷安全常识、防雷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和执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排查。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防雷装置不符合规定要求、存在防雷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与寺管委会沟通,提出整改意见。在此期间,技术人员还向寺院僧侣发放防雷避险安全科普挂图等,现场讲解防雷安全常识。(吴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