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贵德县局积极参加黄河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日期:2020-06-01

5月29日,贵德县防汛抗险应急演练在河西镇甘家新村举行,县水利局、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人民武装部和河西镇政府等部门参加演练。按照演练方案要求,县气象局在现场架设移动式气象站,现场开展灾害性天气监测,工作人员及时分析天气形势,制作气象服务产品,并通过手机微信演练群第一时间上报防汛应急演练指挥部。

此次演练从灾害性天气监测、气象应急保障和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等方面,检验了各单位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及气象与水利、应急管理、抢险救灾、医疗救助等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能力。演练结束后,各部门就演练的不足和进一步合作事项进行了总结交流。县气象局就此次演练脚本中对气象预警信息设计的不足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建议实现卫星云图、雷达图调取开展灾害性天气监测,同时完成在现场制作最新雨情信息、预警信息发布和气象服务产品制作等模拟演练。(魏鹏  钟存 辛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