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兴海县气象局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日期:2020-07-23

7月22至23日,兴海县气象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河卡镇与子科滩镇11家种养殖农业合作社、设施农牧业等新型农牧业经营场所,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实地调研气象服务需求。

服务人员重点向种养殖户和农牧民群众介绍强降水、雷电、冰雹、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对其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及防御措施,并送去了农牧业气象知识以及当地气象灾害防御指南等宣传材料,现场征求了气象服务需求和建议,以便提高气象服务产品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同时,服务人员向服务对象讲解“青海天气”、“兴海天气”等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的使用。

针对当地农牧业特点,兴海县气象局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不定期走进种养殖农业合作社以及设施农牧业等新型农牧业经营场所,开展直通式服务、调研气象服务需求和服务效果,不断完善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农牧业经营主体提供有效气象信息,避免或减少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生产损失。(李博 毛万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