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海东市局参加危化事故演练提高气象保障能力

日期:2020-09-27

9月27日,海东市人民政府就一次曹家堡油库管线泄漏事件启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3级应急响应演练,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队等8各部门对事故发生、企业内初期应急响应、政府职能部门应急响应、多部门联动合作、控制新闻舆情全流程进行了应急联动演练。

演练现场,海东市气象局组织应急响应工作现场服务组,携带便携式气象站进行突发事件保障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在曹家堡油库及周边地区实时采集风向、风速、气温等对油气泄漏有关键性影响的气象观测数据,并及时上报应急指挥部。此次演练紧张有序,各部门严格按照预演方案进行。通过现场演练,加强了市级应急响应小组多部门联动的合作能力,同时锻炼了现场保障和服务人员在突发事件应急状态下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开展应急气象保障服务积累了宝贵经验。(索琳 张景安 杨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