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尖扎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新址顺利完成业务验收

日期:2020-11-25

11月24日,由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省气象信息中心、黄南州气象局大探分中心组成的专家验收组,对尖扎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新址进行了业务验收。

验收组采取实地查看、座谈汇报等形式,对新建观测场主体结构、规划、仪器设备等进行逐一检查验收,重点检查了观测场业务用房、仪器设备、防雷设施、通信网络、供电系统、安全监控等建设是否符合施工设计要求,是否按设计方案进行施工。通过实地查看,验收组对尖扎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新址水、电、交通和通信等配套设施的基本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工程质量合格,能够满足业务需求,试运行以来各类仪器设备运行稳定,数据采集及传输正常,符合相关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尖扎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新址通过业务验收,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尖扎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的搬迁为尖扎县城市发展提供了便利,不但改善了探测环境条件,对加快实现气象现代化建设起到推动作用。(应忠敏 金凯 张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