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兴海县局与县人民武装部合作推进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日期:2020-11-26

11月25日,兴海县气象局与县人民武装部签定军民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根据协议,双方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原则,将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定期开展交流调研,及时总结和不断改进军民融合工作,并在信息资源共享、服务保障、应急处突、人工影响天气、国防教育、民兵训练、军地联合抢险救灾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建立健全军民融合气象保障服务体系。一是加强联络协调,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为国防动员、应急处突提供气象保障。二是联合开展科普宣传工作,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全民防范和处置自然灾害能力。三是军地协作,将乡镇民兵纳入基层灾害信息员队伍,实现多员合一,一员多用。四是强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保障合作,共同推进作业民兵培训、弹药管理、应急救援等工作。(吴让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