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共和县气象局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培训

日期:2021-01-15

1月15日,共和县气象局邀请青海携安防火知识咨询中心教官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旨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培训以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基础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等为主要内容。在培训中,教官结合各地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图片和视频,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让职工们牢牢记住火灾前后“四懂”“四会”,预防电路电器火灾的 “五要五避免”,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特别是临近春节假期,更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干部职工就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消防安全问题与教官进行积极讨论。(李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