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兴海县气象局参加政企联合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1-02-05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2月5日,兴海县气象局积极参加由县应急管理局、发改局、消防大队、中石化、中石油联合举办的春节节前政企联合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兴海县企业员工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强化气象与其他应急部门的联动协调配合,有力提升快速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兴海县子科滩镇北大街加油站加油机因静电起火,现场形势十分危急,火灾发生后,员工立即停止所有操作,及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消防、应急以及气象等救援力量到场后,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冷却保护、堵漏、清理现场等阶段的灭火救援作业。气象局作为现场应急保障单位,负责对应急救援现场的风向、风速、湿度等气象要素进行实时监测,并每隔10分钟向现场指挥部汇报一次,及时为现场指挥组提供技术支持。演练结束后,气象工作人员以及消防员为站内员工现场讲解加油站雷电防护措施、气象灾害防御常识、突发性气象灾害的应急避险措施、加油站火灾的特殊危险性及加油站的火灾预防措施、静电接地报警器以及微型消防站的使用方法。(李博 赫小红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