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大柴旦行委气象局多举措开展春运气象保障服务

日期:2021-02-09

近日,大柴旦行委气象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责任制,确保一旦发生重大事故或紧急情况,能立即启动气象服务保障应急响应;二是加强天气会商与研判,做好春运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向决策部门报送《2021年春运气候趋势预测》《森林(草原)火险预报》,春运期间,每周制作并发布《春运气象服务专报》;三是全程监测,提早服务,加强春运期间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提高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四是加强与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部门的联系,以需求为牵引,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提高服务质量;五是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做好春运及疫情防控公众气象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有力气象服务保障。(辛萍萍 程俊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