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共和县局加强汛期气象灾害监测及预警发布工作

日期:2021-07-15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7月13日,共和县气象局集中组织学习《关于做好气象灾害预警信号12379短信发布工作的通知》《短临业务规章制度》等文件,并通过多项举措切实加强汛期气象灾害监测及预警发布工作。

一是通过对短临天气监测预警技术的学习培训,共和县气象局优化省突发布群组,修改预警策略配置,完善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流程,确保职责清晰,保障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工作有序进行。二是借鉴“甘肃白银户外山地活动”和“湖北长江沉船”事件惨痛教训,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做好突发性灾害性天气预警发布留痕。三是按照《青海省重大突发事件气象保障服务应急响应流程(试行)》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和“三个叫应”。四是深入推进与涉灾部门的工作联动,加强与应急管理、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及时准确联合发布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信息,充分发挥气象信息员的作用,及时传递预警信息,收集上报灾情信息。(闫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