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同仁市气象局积极应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

日期:2021-07-26

7月25日至26日,同仁市出现大雨天气过程,局部乡镇达暴雨量级,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最大降水量59.2毫米出现在保安镇双处村,最大小时雨强28.3毫米出现在双朋西乡,短时强降水造成部分乡镇出现洪涝等灾害。

为积极应对此次强降水天气,同仁市气象局于7月23日发布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提醒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公众7月25日至26日同仁市将有中到大雨天气过程;7月25日 8时10分,启动暴雨四级应急响应,提醒各部门和乡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应急值守,采取切实可行的应急措施;9时50分与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三级黄色预警,提醒各部门和社会公众谨防地质灾害;10时滚动发布天气预报提醒同仁市白天有大雨天气过程;10时2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0时4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7时15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气象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关注天气、卫星云图、雷达演变情况,跟踪天气变化,全力做好强对流天气等极端天气的监测,实时在市防汛抗旱、水库调度等微信工作群发布最新天气信息,向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滚动提供雨情和预报信息,并及时通过各种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向社会发布预警、雨情等信息,为确保打赢汛期强降水气象服务这场硬仗奠定了坚实基础。(张世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