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贵南县气象局组织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

日期:2021-09-08

9月6日,贵南县气象局联合县防汛办开展2021年度全县气象信息员培训,进一步促进乡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向在场70余名信息员发放了《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等相关知识手册;通过PPT对本地气候概况、典型历史灾害案例、常见气象灾害性预警信号发布标准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从传播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收集上报气象灾情、反馈农牧业气象服务需求、宣传气象科普知识等方面详细解读气象信息员职责与义务;指导气象信息员利用“农业天气通” “钉钉”软件及“青海海南贵南预警发布”微信公众号查阅预警信息、灾情报告、最新预报等,并完善了气象信息员联络群。

此次培训加深了气象信息员对气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各乡镇气象信息员防灾减灾意识意识,对做好接收和传播气象预警信息、普及气象知识、收集上报气象灾情等工作起到积极作用。(李云霞 侯永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