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同德县气象局有序推进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日期:2021-09-15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同德县气象局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积极安排部署。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各级自然(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风险普查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根据相关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和进度,确保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按时完成。二是理清思路,把握重点。根据《青海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确定了重点普查任务,明确了普查技术路线。三是提高技术能力。普查人员多次参加视频会议、远程培训,深入学习此次普查任务的目标任务、技术方法等,开展交流研讨,切实提高普查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四是确保数据质量。强化数据质量审核和评估,跟进数据采集进度,做到边普查、边质检、边上报,保证普查工作数据结果的准确性和严谨性,为开展风险综合评估与区划提供可靠依据。目前已完成干旱、沙尘暴等灾害事件调查表和十大事件专项报告,统计填写暴雨、雪灾、雷电、冰雹等8种灾害数据上报表。(聂永喜  马咸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