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玉树州气象局开展预警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2021-12-30

12月28日至29日,玉树州气象局组织召开预警业务技术培训,规范州县两级预警信号制作发布职责,提升预警业务技术水平。

参训人员对《青海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关于进一步调整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业务布局的通知》《青海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青海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制作发布技术标准》《青海省暴雨、雷雨(暴)大风预警信号有效性评价办法(试行)》进行了学习和交流,重点学习了冬季常用灾种的发布示例、预警信号模板和预警信号制作技术标准。同时围绕如何加强上下联动、进一步建立完善相关业务流程和规章制度,提高基层灾害性天气预警业务能力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规范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会商联防等业务,提高综合业务能力。二是要深入理解和掌握新的预警信号发布标准,能够准确、快速、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高气象灾害预警信号质量和时效性,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关注暴雪雪灾、森林草原火险,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魏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