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曲麻莱县气象局召开年初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日期:2022-01-11

1月10日,曲麻莱县气象局召开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指出,2021年曲麻莱县气象局在上级部门及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一年来围绕防灾减灾、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政府决策和基层群众气象服务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上级气象部门及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紧扣气象服务人民和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总体任务,开展决策气象服务,认真做好近期灾害性、转折性、关键性天气预报,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着力提升曲麻莱县气象服务保障水平。三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时刻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近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四是提前谋划思考,对2022年工作重点进行梳理,提出工作建议,在气象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及基层党建等工作中,开展创新探索,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明确节假日期间纪律规定和要求,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确保文明廉洁过节。(周成钊 李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