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黄南州气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17

6月16日,黄南州气象部门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咨询日宣讲活动,四市(县)气象部门组织20余人集中宣讲气象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气象安全咨询点、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手册》《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宣传材料等形式,普及气象防灾避险知识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传播安全生产知识,倡导安全生产生活方式,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气象灾害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5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活动当天制作发布安全生产科普专题服务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短信等方式普及气象安全生产知识,扩大信息覆盖面。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能力,扩大了气象服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缐得娟 徐强 柳志军 张治琛 张笑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