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祁连:与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联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6-28

6月24日,祁连县气象局与祁连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召开近期气象灾害分析研判和应急联动工作推进会,对两部门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气象预警信号应急响应联动、灾害信息共享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气象与应急两部门强化合作、高效联动,是深入贯彻好国务院、省州县各级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对防汛抗旱工作具体要求的重要举措。要通力协作,建立常态化会商机制,做好今年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是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州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职责分工,强化组织领导,气象部门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的先导作用,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县应急管理局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二是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准分析研判灾害性天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是县气象局与县应急管理局密切配合,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高气象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应对能力水平。(雷有宏  王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