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湟中: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

日期:2023-06-09

6月6日,西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晓舸带队前往湟中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青海省气象条例》《青海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两条例”)执行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湟中区气象局听取“一法两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并调研了业务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地面气象观测场,对区气象局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检查组检查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开展增雨、防雹工作及黄河鑫业有限公司开展雷电防护工作情况,并对甘河滩东湾自动气象站进行检查。

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气象法律法规和气象工作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气象事业发展的氛围;要加强气象探测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强化气象法治建设,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避免探测环境遭受破坏,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要强化与住建、自然资源等单位的沟通联动机制,健全完善灾害性天气防御联动机制,完善各部门合力参与和支持气象工作的格局,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石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