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湟源县围绕气象日主题开展防灾减灾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4-03-21

近日,湟源县气象局联合县减灾委围绕本年度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展开了关于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经验交流分享及座谈活动,县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均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针对各联防单位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较为关切的气象知识及公众易产生的误区等进行了科普讲解,具体包括降水量测量方法、用具,降水量单位毫米的具象转换,预警信号内容的解读等。讲解结束后,各与会人员围绕气象灾害防御实际工作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各乡镇负责人分享了实际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及思路。各参会成员表示,要充分树立灾害防御意识,提升救灾避险能力,才能有效筑牢防灾减灾防线。今后工作中要加强沟通交流和协作配合,增进务实合作、完善资源共享。

此次座谈会不仅有效提高了各成员单位领导干部应对气候变化的专业能力,更切实提升了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及防范能力,为今后全县防灾减灾工作高效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曹正娇 柴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