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新闻

全省第八届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日期:2021-05-13

5月11日,青海省第八届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在省气象局开幕,本次技能竞赛历时3天,共有来自省气象台、9个市(州)气象局10个团队代表队及8名个人参赛队员共38名预报员参加比赛。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共设有预报专业知识、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预报分析与问答4个竞赛项目,更加注重考查预报员对强对流天气的预报能力。对此,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表示,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已成为推进预报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畅通了预报员成长渠道,为预报员搭建了展示才华的舞台。通过竞赛有效提高了预报业务水平,有力推进了现代气象业务技术体系建设,促进了我省预报预测准确率的稳步提高,提升了广大气象业务人员的技术技能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了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培”的作用。(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杨林凌 金泉才    发布时间:2021-05-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