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汇报会

日期:2019-07-30

7月29日,省气象局组织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和省局党组纪检组组长陶建分别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维俊主持党课报告会。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和支委会成员参加党课报告会。

白海指出,开展学习教育,就是每位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落实到抓好业务工作的全过程。每位党员要着重对照入党誓词学习,检视对党的庄严承诺履诺情况;对照党员的义务学习,检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对照党的组织制度学习,检视对党忠诚老实情况;对照党的组织生活规定学习,检视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对照党的纪律规矩学习,检视纪律规矩严守情况;对照党的各级组织职责学习,检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情况。同时,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更好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看齐”,扛起气象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

白海要求,以务实创新的作风,服务基层的情怀,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敢为的韧劲,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力度解决问题和困难,着力在融入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等6个方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进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在融入综合防灾减灾救灾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二是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着力在生态气象服务和应对气候变化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生态气象服务保障示范省建设。三是抓住关键环节,着力在气象现代化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四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在体制机制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动力。五是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在党建工作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六是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在提高工作效能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各项工作的落实。(刘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