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09-06

9月5日,省气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总体安排部署。主会场有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气象局党组书记、纪检组长;省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会。分会场有各市(州)气象局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区(县)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等参会。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陶建代表省局党组作了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主持会议。

陶建同志代表省局党组,从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总要求,明确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等四个方面,对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总体动员部署,并对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各市州气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要分别针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分工,确保责任落实。二是加强督促指导。省局党组成立3个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进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充分发挥青海气象网等新媒体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及时反映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四是力戒形式主义。第二批单位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实际效果,把反对形式主义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方面。五是坚持统筹协调。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统筹推进,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改、实改,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刘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