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本底台建台25周年宣传策划部署会

日期:2019-09-10

9月6日,省气象局召开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建台25周年宣传策划部署会,对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25周年宣传形式、组织计划及任务分工等进行详细安排部署。省气象局副局长李凤霞主持会议,省气象局部分内设机构和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建台25周年,25年来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围绕温室气体、气溶胶、反应性气体、臭氧柱总量及廓线、太阳辐射、干湿沉降、气候及常规气象要素、大气采样塔气象要素梯度开展连续观测和研究,为研究全球和区域性气候及环境变化提供了可靠的基础资料,也为中国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外交等政策的制定提供了准确的科学依据。鉴于此,省气象局根据中国气象局、青海省政府相关领导关于做好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25周年宣传工作的指导意见,召开此次筹备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角度谋划,严格控制规模和规格,召开座谈会、技术交流会、新闻发布会等会议;二是宣传工作要紧密联系各主流媒体开展,采取专刊、宣传画册、影像资料、新媒体宣传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风貌;三是省气象局相关单位紧密配合,各负其责,认真做好方案制定、宣传资料的审核和与相关管理部门及媒体的对接工作。(娄海萍 刘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