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李青川副市长到羊隆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9-11-09

11月6日,海东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李青川一行来到化隆县阿什努乡羊隆村,就精准脱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李青川仔细翻阅了贫困户档案,以及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等工作记录,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汇报。李青川对羊隆村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精准脱贫工作已经进入决胜期,脱贫摘帽在即,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集中时间、精力夯实基础工作,完善数据资料,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做到精准、精细。特别是羊隆村农民夜校开展的很有特色,“志智”双扶见成效,改变了村民“等、靠、要”的思想,值得总结、推广。

李青川走访完贫困户后提出,全乡要在加强宣传引导上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农民夜校,宣讲党的好政策、引导扶贫对象感知党恩,进一步与扶贫对象建立深厚感情。要全面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将扶贫与扶智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造血式扶贫,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走脱贫攻坚可持续、不返贫的路子,齐心协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马恩洲 田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