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对本底台2020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0-01-14

1月10日,省气象局副局长许维俊听取了2020年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以下简称本底台)重点工作计划情况汇报,从加强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升本底台综合观测能力、加强科研属性、人才队伍培养、做好瓦里关业务基地业务生活用房建设工作等方面对下年度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本底台主要负责人根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同志在全省气象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落实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建台25周年座谈会精神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和本底台实际,从如何抓好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业务工作、完成瓦里关基地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许维俊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年度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提前筹谋、认真做好计划,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针对问题去抓整改落实,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防线。二是提升台站综合观测能力,本底台要积极参与气象“十四五规划”项目编制中,研究制定面向长远发展的提升观测能力实施方案。加强业务保障能力,推进大气本底业务质量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与国外本底站接轨的业务质量体系。三是围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开展大气成分领域研究和分析,加强合作,重视联合组建中国气象局重点研发团队建设和学委会成立的重点工作,以科技部野外平台、中国气象局野外试验基地建设为基础,积极申报实施关键性业务技术研究项目。四是加强瓦里关基地业务、生活用房建设的管理工作,抓好关键节点任务,责任到人,严格监管工程质量和进度,同时在项目建设中要结合业务需要做好长远规划设计。(娄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