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要求做好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日期:2020-03-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暨春季气象服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省气象局印发《青海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和春播备耕气象服务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尽早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气象服务责任制。各级气象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抗大灾,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精心组织做好当前气象服务工作。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加强对各类灾害性天气的实时监视和预报预警,坚持需求导向,加强沟通合作和应急联动;三是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四是重视安全生产,确保业务稳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隐患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五是认真组织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检查,确保“五个到位”。(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