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到玉树州局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日期:2020-04-17

4月14日至16日,省气象局副局长高顺年一行到玉树州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检查组对玉树州气象局的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和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

检查组听取了玉树州气象局关于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自查汇报,对照汛期气象服务自查表各项任务先后对州气象台、大探分中心、三江源生态气象分中心及玉树市、治多县、曲麻莱县气象局等单位逐项进行检查,并针对汛期业务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玉树气象事业谋划发展,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深入领会青海省县级综合气象业务集约化规范化指导意见,扎实推进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改革发展。三是细化分解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四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做好部门内外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加强各类项目管理,加快推进项目执行进度。六是明确职责任务,提高宣传效果,进一步做好虫草采挖期间雷电灾害防御知识宣传工作。(杨永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