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汛期检查组对海东市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0-04-20

4月17日至18日,省气象局副局长高顺年一行到海东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检查组先后到海东市气象台、平安区、乐都区和民和县气象局开展检查,对海东市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和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出指导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职责,做到在思想上有统一认识,在行动上要高效快捷,在技术上准备到位,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深入领会青海省县级综合气象业务集约化规范化指导意见,扎实推进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改革发展,认真落实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后人员、职责以及相关工作流程的转型、转变。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强化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提升业务人员内在能力。四是围绕需求,着力打造海东特色气象服务品牌。围绕需求,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加强服务方式的创新和服务产品的研发。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检查出的问题,抓紧整改落实,确保整治到位。(韩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