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玉树州人大常委会领导慰问广大气象干部职工

日期:2020-12-29

12月29日,玉树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洪源一行到玉树州气象局慰问值守在业务一线的气象干部职工,向广大气象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周洪源一行参观了三江源生态气象分中心业务平台、州气象台预报会商平台、玉树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等,对玉树州气象部门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近期气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精细气象服务,针对冬季天气形势和“两节”等重要节点,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为全州气象防灾减灾做好前线哨兵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卫星遥感等监测手段在冬季雪灾预报预测服务中的作用,及时为州委州政府提供防灾减灾气象决策依据;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消防、车辆出行、单位安保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周洪源希望玉树州气象部门在2021年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气象科技在玉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继续做好预报预测、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为玉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李志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