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2021年元旦期间全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日期:2020-12-30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2021年元旦假日期间(1月1至3日),全省大部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但气温仍较低,总体呈缓慢回升态势。玉树、果洛部分地区有小雪,青南地区和祁连山区午后有6到7级偏西风,阵风8到9级。

具体预报为,1月 1日白天至夜间:全省晴或多云;1月2日白天至夜间:全省大部地区晴或多云,玉树、果洛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小雪;1月3日白天至夜间:全省大部地区晴或多云,玉树北部、果洛中南部有小雪。

气象专家介绍,12月以来,全省共出现3次降温、降雪天气过程,分别是13至14日全省大部地区出现了小雪天气过程,降雪中心在都兰,降雪量为2.0毫米,积雪深度2厘米;17至19日西宁、海东、海北、海西东部、黄南南部、果洛大部出现了小雪天气过程,其中德令哈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雪;28至29日我省北部地区出现寒潮天气过程,东北部平均气温普遍下降5到8℃,各地最高气温下降明显,最高气温均在0℃以下。

时值数九寒天,元旦假日期间全省各地气温较低,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青海省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天气过程的演变,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巨克英 王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