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统筹部署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日期:2021-01-21

2021年春运工作即将开始,近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省气象局高度重视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本着提前安排,周密部署的原则,制定下发《2021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统筹部署全省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和应急服务、应急处置等工作。

省气象局副局长高顺年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春运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不利天气对春运的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平稳有序出行。各直属业务单位根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及时开展气象服务。各级气象部门间要加强部门合作、技术共享,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气象服务工作。

《方案》在往年气象服务内容基础上开拓创新,提出疫情影响分析、铁路公路沿线积雪监测、交通气象预报等内容,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的职责分工和业务流程等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对春运气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瞄准需求,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切实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春运气象保障服务万无一失。(李静 李富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