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海西州政府领导对气象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1-02-05

近日,海西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向海西州副州长阿琼汇报了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和2021年度全州气象局长会情况。听取汇报后,阿琼副州长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西气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阿琼指出,2020年,全州气象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州委州政府和省气象局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气象工作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根本方向,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及省气象局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海西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气象工作意义尤为重大。

阿琼要求,全州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增强气象服务、综合防灾减灾和气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能力,为深入实施“四州战略”,着力建设“五个海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李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