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李凤霞局长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日期:2021-02-23

2月22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在省局人事处、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下,到省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建办)就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李凤霞仔细听取了省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建办)关于近年来全省气象部门党的建设、省局机关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群团工作等情况汇报,并与全体同志座谈交流,对近年来省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建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凤霞对做好省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建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精会神抓党建,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气象部门党的建设,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思想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党组党建办的职能作用,确保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工作,特别是要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作用,引导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奋发有为谋发展;提前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教育培训中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四史”教育有机结合,确保学习效果。三是强化机关纪委职责,加强党内监督。要理顺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各项职能,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执纪监督作用,做到明确责任,细化职责。四是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作用。要坚持和完善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各自成员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要广泛学习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五是树立全局意识,强化履职尽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好职责,加强与有关职能处室的沟通与协调,形成党建工作合力。要引导年轻同志大胆作为,在履职尽责中锻炼成长。(辛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