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李凤霞局长调研指导气象政策法规工作

日期:2021-02-26

2月24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带领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到省局政策法规处进行工作调研。

调研组从法治建设、“放管服”改革、行政执法、防雷安全监管、气象标准化、法治宣传教育、政策调研和改革、支部党建等8个方面听取了省局政策法规处工作汇报。调研组认为,法治建设在气象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全省气象法规工作亮点纷呈,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李凤霞局长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全省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的能力和依法行政的水平。二是加强政策调研工作。要根据省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策研究,发挥省局“智库”的作用,在防雷安全监管、部门企业公司制改制等方面和相关处室加强政策研究,为省局决策提供依据。三是深化气象部门改革。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深化气象改革工作中,发挥改革办的作用,用改革发展的思路解决遇到的问题,推动改革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不断增强改革发展的活力。四是营造气象法治环境。气象法规工作要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在气象探测环境、气象标准编制等方面,加强和省人大、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联系,促进气象法规、技术标准更好的贯彻实施。(胡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