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李凤霞局长调研指导综合观测与信息网络工作

日期:2021-02-26

2月25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在省局人事处、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下,到省局观测与网络处进行工作调研,听取了综合气象观测与信息网络业务工作汇报,对观测与网络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凤霞局长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将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有机融合,加强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敢于担当履职,继续发扬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二是高度重视“十四五”综合气象观测、气象信息化业务发展的谋划和布局,要将“十四五”发展思路转变为发展能力,做好与中国气象局相关职能司的对接,确保重大工程项目在青海落地。三是持续抓好气象现代化建设和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协同发展。抓实抓细现代化考核指标,充分发挥观测自动化、智能化、气象信息系统化、集约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好无人值守模式带来的成效,依托综合气象观测业务职业技能竞赛,提升基层台站业务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引导业务人员全面发展。四是总结经验教训,发挥气象现代化建设效益。要全面梳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效益发挥和短板,注重大型装备建设的链条延伸,合理运用沉淀资金,使投资与效益相匹配,解决观测站网建设与维护之间的矛盾,运用项目建设成果,有效提升数据效益、服务效益和数据加工、数据集制作、数据服务能力,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动力。(张晖妍 刘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