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3-12

3月12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主要任务,审议通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新征程起步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海各族人民的关怀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青海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鞭策鼓舞,是青海新发展阶段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对标新发展阶段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青海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具有青海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保障;二是大力提升生态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度参与“中华水塔”保护行动、“极地保护”青海工作、黄河流域青海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青海进一步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提供服务保障;三是提高公共气象服务均等化水平,提升乡村振兴战略气象保障服务能力,以优质气象服务赋能全省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四是增强气象社会治理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着力完善气象公共安全应急响应体系;五是突出部门特色,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六是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全省气象部门党的建设。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陶建,副局长高顺年出席会议,有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与会。(省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