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青海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审查

日期:2021-04-08

4月2日,省气象局召开“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审查《青海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编写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对《规划》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时代方位,提出了我省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编制基础工作扎实,结构合理,一致同意《规划》通过审查。

李凤霞强调,一是树立大格局意识,直面存在的短板,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要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融入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之中;二是聚焦我省着力建设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战略任务和实施“两新一重”建设重大工程,将融合发展做为关键抓手,在应对气候变化、生态文明保障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远景等方面主动找准定位,找到结合点,加强《规划》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三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共同谋划,使《规划》更符合青海实际;四是加快《规划》编制进度,进一步修改完善,征求意见,尽早印发实施。(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