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我省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日期:2021-06-09

6月9日,省气象局邀请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等相关单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我省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论证。

专家组在听取《规划》主要内容介绍后,经过质疑和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规划》紧扣建设气象强国与气象现代化建设目标,谋划了“十四五”期间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对提升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气象保障与支撑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指导意义;二是《规划》认真总结了我省气象事业“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就,客观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主要任务,凝练了重点工程,提出了保障措施,结构合理、内容完整;三是《规划》以重点工程建设为支撑,通过系统规划,能够逐步建成具有青海特色的“四个体系”,全面增强“两个能力”,符合实际,针对性和可行性较强。

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专家们建议会后省气象局根据论证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