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第七巡回指导组来青海省气象局指导检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日期:2021-06-24

6月23日,中国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梅连学一行,来省气象局指导检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听取省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凤霞关于省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提出指导意见。省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许维俊、陶建等同志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

巡回指导组对省气象局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播出的大型文献专题片、专题节目等,要潜心自学与多样化专题交流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专题党课相结合,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按照中央精神和中国气象局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注意总结凝练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及好的做法和特色亮点,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运用到推进气象服务业务工作上来;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体现青海特点推进“十四五”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注入青海气象新动能;要加强对全部门巡回指导,与地方党委对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汛期气象服务等工作。

李凤霞表示,省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成员将认真学习此次汇报会精神,分析消化自身存在的问题,层层压实责任,上下贯通、有力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做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刘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