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到干部学院调研工作并开展庆祝教师节座谈

日期:2021-09-13

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一行到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调研指导培训工作,并参加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会上,高顺年听取了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学院基本情况及开展培训情况、学院发展思路的汇报。在座谈会上,学院教职工结合自己的实际,就当前教育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教师如何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教育培训的方式方法、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适应气象现代化建设的需求进行了深入讨论。

高顺年充分肯定学院在气象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团队面貌改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在推进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出台的政策措施,积极发挥学院的培训效益,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强化业务学习,勇于改革创新,切实提升新时代气象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聚焦培训需求,积极策划设计培训班班型,开展务实有效的培训,更好地服务于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气象现代化提供支撑和保障。(马恩洲   鲍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