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对海南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日期:2021-09-15

9月14日至15日,省气象局副局长许维俊在省局观测与网络处、计划财务处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到海南州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对海南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许维俊一行先后到江西沟气象站、河卡气象站实地查看了区域站示范点标准化建设情况,到兴海县、共和县局详细了解了基层台站业务建设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州气象台了解预报预警后服务工作后,强调要加强预报业务组织管理,加强预报新技术、新方法的学习和应用,特别是加强对年轻预报员的培养。

许维俊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对标“四生”战略定位和“三精”重大要求,持续推进海南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认真梳理短板,不断完善不足环节,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高度重视现代化综合试点工作,对照新指标认真梳理分析,明确目标,制定计划,细化任务,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推动落实,确保综合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形成可总结可复制的经验在全省气象部门推广。四是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杨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