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前往省气候中心调研气候应用服务工作

日期:2021-11-04

11月3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维俊一行4人到省气候中心调研气候应用服务工作,听取了省气候中心关于气候应用服务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工作汇报,与省气候中心干部职工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和气候变化重大工作部署,积极拓展碳影响评价、气象灾害评估和气象污染评估方面的工作。二是积极主动与省局计财处等主管处室沟通交流,确保气候应用服务工作持续推进。三是领导班子及成员在重视业务工作的同时,充分认识到业务与服务的关系,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业务工作稳定持续发展。四是加强气候应用服务专业人才培养,为持续推进服务工作奠定人才基础。五是加强与省环保厅、省能源局等部门的沟通和交流,以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新高地和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为契机,大力拓展气候应用服务工作。(陶世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