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更智才让到黄南州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11-10

11月9日,黄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更智才让一行到州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对气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更智才让参观了气象防灾减灾业务平台、藏汉双语天气预报制作平台等,听取了关于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表示州气象局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成效显著,对气象部门在服务防灾减灾、农牧业发展、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

更智才让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州委和省气象局决策部署,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加知识储备、拓宽知识结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加强重点任务落实。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重大活动保障及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加快气象业务服务现代化建设,统筹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气象强国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政治规矩意识,践行廉洁操守,紧密结合党内和廉政风险点,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工作规则,做好厉行节约、节能减排等各项工作。(缐得娟 马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