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调研西宁市气象局“十四五”规划工作

日期:2021-11-26

11月25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维俊与省局计划财务处、观测与网络处、科技与预报处负责人前往西宁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十四五”规划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西宁市气象局关于《西宁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以及聚焦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城市气象服务以及气象现代化建设试点专项实施方案的编制情况,详细了解并讨论了业务发展方向、存在的问题和重点项目落实等事宜。

调研组对西宁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工作,高质量、高水平、系统性谋划西宁气象事业顶层设计给予充分肯定。许维俊要求,一是理清工作思路、转变方式方法,进一步细化措施,争取和谋划重大项目,确保《规划》落实落地;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头羊”及分管领导协作作用,有机衔接各类、各级规划,实现“一规划三方案”统筹实施;三是认清城市气象服务中存在的差距,发挥年轻技术人员力量,通过规划实施,提高业务水平,使西宁气象事业更上一层楼。(廖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