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党组听取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汇报

日期:2021-12-30

近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听取省气象局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报告,听取省气象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报告,听取省气象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小组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精神文明暨民族团结工作报告,听取省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巡察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在青海气象部门落实落细;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审计、巡察、职能监督融会贯通,一体推进;要加强研判分析,谋划党建工作。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的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在党组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下一步,要全面学习即将召开的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中国局党组要求,认真谋划和推动青海气象部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精准发现问题和处置问题;要从严监督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运用好监督手段,做好警示教育,以案促改。

会议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党组要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广大群众对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精神文明建设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共同的精神家园。三者要相辅相成、一体推进,要根据新时代关于意识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团结的新要求,全面部署落实青海气象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民族团结示范省的创建工作。

会议认为,省局巡察工作聚焦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把握政治巡察的总定位,聚焦精准发现问题,年内开展了2个直属单位3个市州气象局17个县气象局的巡察工作,为省局党组加强党的建设和规范管理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决策支撑作用。下一步,要聚焦重点,突出政治巡察,把握最新的巡察要求,精准发现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