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开展春节假日天气大会商

日期:2022-01-29

1月29日,省气象局开展春节假日天气大会商,集中收看了中国气象局全国春节假日天气大会商,介绍了我省春节假日天气预测情况。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能源局等部门参会,省气象局副局长高顺年参加会商,并就春节假日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会商会议上,省气候中心介绍了前期气候概况和春运时段气候预测情况,省气象台通报了假日期间全省天气形势、主要天气过程、环境气象预报及全省天气预报情况,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着重分析了春节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气象灾害及其对交通、旅游、森林草原及城市防火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并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

高顺年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密跟踪监视春节假日期间天气变化,做好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提供各类预报服务产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切实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