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玉树州副州长要求推动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6-20

6月16日,玉树州政府副州长尼玛才仁听取州气象局关于学习研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情况及汛期防雷安全工作专题汇报,并对近期气象工作提出要求。

尼玛才仁要求,一是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雷电、冰雹、洪涝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及信息发布,利用多种形式开展面向农牧民的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二是加快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气象部门要更加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更好地服务人民融入地方发展大局。三是重视乡村振兴气象服务,做好气象监测网络提质建设,推进玉树黑青稞、蕨麻“气候好产品”认证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气象科技支撑。四是学习贯彻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玉树实际谋划,推动纲要内容落地生根,州政府将在资金、物力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玉树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何永清)